素材

 

1st樂章-離家

 

「我不想再待在這了!」

 

明亮的月亮高掛空中,把天空照亮;雨一滴滴的落下,濕潤了大地;風陣陣吹拂,降低大地的熱情。這樣景象,全被一個東西破壞。我,那不協調的音樂,就這樣佇立在景象下。

明月,使我心煩;雨,刺痛我心;風,帶走魂魄。漫無目的的走。拖著沉重的行李,我走在無人的街道上。

 

「雅潔!你怎麼了?這種時間自己一個人在這?......雅潔......妳還好嗎?......妳先上車再說好了。」我被嫺佳拉上車後依舊一語不發,嫺佳很了解我,所以一路上也沒跟我說話......。

 

我到底怎麼了?在講出那句話前的事,我幾乎都忘了,只記得我很生氣。

 

「吶!先喝點茶暖個身吧!我已經跟我媽講過了,妳可以住在這。......等你心情平靜點,想說的時候再說吧!」

 

接過嫺佳給的茶後,我們繼續沉默。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講這件事,以前我和家人雖然常因為那件事吵架,但也沒有那麼嚴重......。每次吵架嫺佳總會站在我這,支持著我的想法;每當我打算放棄夢想時......嫌家就會鼓勵我,叫我別放棄。

 

「嫺佳......我和他們吵架了,或許......妳聽慣了,但還是它,還是那件事。」真的很不願意,告訴嫺佳這件事,她已經為了我,為了這件事付出太多了,實在不想增加她的困擾。

 

「咦?不是前幾天才......為了這件事而......吵過一次嗎?」嫺佳驚訝的問。

「嗯......不過昨天我哥回來了,原本他們聊的很開心,我哥看我爸心情不錯,就......把她回來的原因跟我爸講,然後他們就吵起來了。」我緩緩的把原因說出。

 

「所以......妳就被牽連進去!?只因為他們吵架!?」很明顯的嫺佳的情緒已經出來了。

 

「嗯......因為我哥當初出去的時候就已經跟我爸吵很久了,還答應我爸不用家裡的錢,上次是逼不得已,這次就......,再加上前幾天為了那件是跟我吵過,所以脾氣就更不好了,我也就被牽連。」

 

「那為什麼今天才......」

 

「昨天我不想去講那麼多,畢竟不久前才吵,可是今天他真的太過分了,我就忍不住了......」實在不想得到底為什麼眼框會酸、會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