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素材

2nd樂章-原因

 

五天,算算都五天了,從我離家到現在,一通電話、一封簡訊、甚至跟同校的家人見面都沒有。那天離家前我並沒有拿太多的錢,導致現在只能寄住朋友家,原本......打算住在嫺佳家的,剛好她姊姊和姊夫回家,沒房間給我住,班上同學只好輪流帶我回家。

 

「好!那今天雅潔要住誰家?」蓉音把班上同學聚在一起後,便開始進行「領養」活動。同學們開始討論,但始終沒有答案。

 

「嗯......夠了!不然大家來抽籤決定,還是雅潔,妳有特別想住哪個人家嗎?」蓉音的語氣就像我心裡真的有特定人選似的。

 

「只要有地分住就好,我不奢求太多。」特定人選,嫺佳她家又不能讓我住,難不成她想......!

 

「好個謙虛的女孩啊!那到底要住誰家呢?建瑞!如何!?你家可以收容一位無家可歸的女孩嗎?」果然,蓉音果真在計算這件事。

 

就為了一句話,全班開始鬧哄哄的,建瑞就慢慢的從後面推到蓉音面前「如何?Yes or No!?」同學們同心協力的喊著「Yes!」真的,只有這種時候最團結,在我旁邊的嫺佳也是一直笑。

 

「安靜!」不愧是班上大哥之一,一出口大家就鴉雀無聲「關於這件事,其實我沒差,如果雅潔願意的話......。」

 

哇!哇!這句話一出口,大家就high翻天囉!一堆人對著建瑞伸出大拇指。最後,因為建瑞一句話,大家就把我推給他囉!

 

「建瑞!你家人不會說什麼吧!?」我緊張的問。

 

「那個啊~今天只又我姊我哥在家。我爸媽出國去玩了。」建瑞答。

 

果然,要是父母在家的話,建瑞才不會收我。

 

「總之,妳今天一定要把原因告訴我!」建瑞終於把他收容我的目的講出來了......。

 

是時候來解釋剛教室的轟動了。我和建瑞是從高中就認識的朋友,在高中時期,我們分別不不同的高中,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,就和一般人一樣,剛開始我兩只是偶爾在線上聊天,久了,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,我們偶爾還會找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出去遊玩。直到要考學測時,才發現原來兩人志願相同,上了大學後又很巧的分到同一班,而我和嫺佳則是高中同班,大學又剛好同班的死黨。其實班上同學會激動的原因,是因為我和建瑞是「班對」,一切都是從升大學的暑假開始的......。

 

「嫺佳和凱耀等等會過來,妳先坐一下吧!我哥他們晚點才會回來。」建瑞很快速的把家中垃圾清掉,並空出一個位子給我坐。

 

說到嫺佳和凱耀,他們兩可是對恩愛的情侶。和我、建瑞一樣是從網路開始的,現在則是同大學,不同科系。

 

過了幾分鐘後,嫺佳兩人來了,建瑞把我們請到房裡,當然他已把茶水準備好了。

 

「好了!現在全都準備就緒了,妳可以說了吧!?」建瑞認真的對著我說。

 

「嗯......你們都知道我是學音樂的吧!?」我看著他們,繼續說下去「一直以來我都有個夢想,出國學音樂,可是我爸一直不同意讓我出國,我們之前就常為此吵架。一個禮拜前,我哥剛好回來,當初他也是跟爸吵了很久,最後兩人定好規則才准他出門的,哥這次回來主要是為了錢,而錢正好是規則之一,所以他們就吵起來了,過程中就把我的事情也拖進去,一開始我很想不理他們,可他們後來愈講愈過分,一氣之下我就離家了。」望著他們,他們只是一臉沉重。

 

「搞笑!妳爸到底在怕什麼!?人都這麼大了,還不放手讓你們飛。」凱耀氣憤的說。

 

「不管如何,我們都站在妳這,只是......離家就是妳的不對囉!」建瑞說。

 

「嗯......關於這個,可以請你們幫我嗎?」

 

「當然啦!我們也會幫妳說服妳爸的!」嫺佳說。

 

不管會被罵成什麼德行,吵成什麼樣子,都不管了,我累了,不想再吵下去了,這是最後一次的爭吵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