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素材

 

3rd樂章-實現

 

「加油!你們一定可以的,只要找到原因,你們就會贏。」

 

在網路找資料很簡單,但要找個默默吳明的人的過去可是件難事。

 

「就這些人了,一個一個去問,應該就可以找到原因了。」祥祐說。

 

「那個......既然你知道方法,那為什麼不早做啊!?況且......這有五十個人!!我們還要讀書耶!」我憤憤不平的說。

 

「......其實......問這五個人就夠了,所以不用擔心時間啦。」祥祐回。

 

就這樣我們五個就分別去找這五個人談,而這五個人是我爸大學時代的好友,據說爸是因為自己的原因才不讓我們出國的,所以我們得找他們問清楚原因。至於「祥祐」,其實他是我哥啦......。

 

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嫺佳把我送回家,我們開始進行調查,擬好草稿,前前後後我們共花了整整一個星期在這上面。把我送回家那天,我被狠狠的罵了一頓,但我完全不知道爸在講什麼,我的心思全在調查上。

 

在把一切都準備就緒後,我們決定在星期日早上把話說清楚,而我哥則是在外頭等後我們的好消息。

 

「那個......爸,我想跟你談我出國的事。」我戰戰兢兢的說。

 

「我以為妳放棄了,我想......不管妳再來幾次,我的回答都一樣。」爸氣憤的說。

 

「......我們會讓你改觀的,前提是,你能安靜的聽我們說。」我說。

 

爸靜靜看著我們,點了幾下頭。

 

「我和哥是真的想出去好好學習的,你根本不用擔心我們會變壞,會不回家。我們長大了,已經可以靠自己生存了,所以,拜託你放手吧!」我娓娓道出。「還是說,你怕我們體驗你所體驗的!?」話一出口爸的表情就變了。

 

「伯父,我們調查了您的過去,我知道很不禮貌,但......我們希望您能放手。」嫺佳說。

 

「從您大學時代的朋友口中,我們知道您以前曾出國深造音樂過。然而,去了國外後卻被其他的學生嘲笑音感差,所以您加倍練習,花年一年的時間終於得到同學認同,也得到了全班演奏最佳的美譽,就在此時,您們班要選出學生去表演,不料,因為己為榮譽感較高的同學深知自己無法上台表演,所以......」建瑞說。

 

「所以就使手段,讓您雙手受重傷,無法在彈奏樂器,因此您非常悲傷,您不希望自己兒女也慘遭類似的遭遇,感受那跌落谷底的感覺,所以才不願放手。」凱耀說。

 

我們看著爸,他只是閉著眼思考,什麼都沒說,正當我準備說話時......。

 

「沒人能預料未來會如何,我不能保證你們會遭遇到如此,但你們也不能保證不會。」顯然,爸心軟了,就像哥說的一樣「找到原因,贏家就是我們」!

 

「失敗為成功之母,沒有經歷過失敗是不會進步的,這點爸你應該很清楚吧!?」我說。

 

「嗯!我知道,我清楚的很!只是......」

 

從小我就很喜歡音樂,常參加比賽,都得到不錯的成績,讓我非常驕傲。高中後,我開始有個夢想--出國深造,為了這個夢想,我努力的練習,如今,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!

 

「應該是去四年,寒、暑假我會回來的。」我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嗯!在國外自己要保重喔!」嫺家說。

 

「好~嗯......時間差不多了,我走囉!掰!」講完後我快步走去登機口,突然後方傳來一聲「要成為最棒的音樂家喔!」是建瑞和凱耀的加油聲。那句話,我最棒的離別禮。

 

到機場送行的人不多,家裡的人,嫺佳等人,爸則是有事沒來,不過他也送了我一個大禮--實現。『只是......當妳有任何問題時要記得跟我們講,別忘了所有支持妳的人。當你跌落谷底時,要用自己的雙腳站起來,靠自己的能力走出山谷。』這就是那名叫「實現」的禮物。

 

從興趣到夢想再到實現的路程雖然遙遠、艱苦,但只要間時不放棄就能成功。現在開始

 

音樂為了夢想響起三大樂章

 

 

~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